这些人凭什么靠卖声就能有所成就

2017-03-23 09: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声音的塑造力有多强大?如果把《见字如面》《朗读者》的视频画面关掉,只保留音频,你是不是一样会被感动得一塌糊涂。

当然,这些声音的表现力严重依赖文本的创作,但是回归到人类声音本身,一呼一吸都是表达,可以是愤怒、喜悦、哀怨、无奈等任何情绪。

声音塑造者的优势在于,通过声音将情感完满地诠释,劣势在于,人们太过关注他们的声音,竟无法认得他们的容颜。

他们的容颜就是他们塑造的声音,或者他们声音的“代言人”。

港台篇

很抱歉,你的童年已走失

偷偷问一个暴露年龄的问题,看着香港TVB剧长大的孩子们,请默默在心里举起你们的双手。

这些是你们熟悉的面孔

然而,这才是你们熟悉的声音

香港TVB的剧集用两种语言播出,一种是粤语原声或者粤语配音,一种是国语配音,在内地播放的就是国语配音版。

TVB也有一个专门为剧集配音的国语配音组,在TVB的黄金时代,他们作为TVB的顶级声优,输出了大量的经典声音,以至于不用看画面,只要听到声音就知道一定是TVB的剧集。

翻看当年TVB国语配音组成员的资料,会发现他们大多来自内地,年少时移居香港,这种不同文化的汇合与交融,使得他们的配音别具一格,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