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女性戏剧展关爱“孤独症”

2017-03-23 08:47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女性戏剧展关爱“孤独症”

近日,正在京城举办的首届“枪与玫瑰”女性戏剧邀请展举办了 “ 戏剧教育周”,关爱“孤独症”群体。

首届“枪与玫瑰”女性戏剧邀请展邀请了多位专业人士,她们从不同视角、不同身份、工作属性出发, 结合对“ 戏剧功能化” 的深入探讨,关注普通人群与特殊人群的适当融合。教育工作坊还邀请了一线教师畅谈普通儿童与特殊儿童如何在日常教学的随班就读中做到“融合”,从“参与戏剧游戏活动”出发, 阐述戏剧对儿童各项能力的提升起到的作用, 以及如何用“戏剧游戏和体验” 的方式真正做到“融合”。以此帮助“孤独症”儿童,从而促进社会和谐。

活动现场,两位小朋友首先在戏剧团老师的指导下,表演了依据华夏出版社悦纳丛书中之一《看!我的条纹:爱上全部的自己》改编的话剧。她们一人表演带有孤独条纹的小斑马,一人表演小斑马的妈妈,凭借自己对孤独症儿童的理解绘声绘色地进行了对话。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王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