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维也纳交响致敬贝多芬

2017-03-22 08:29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维也纳交响致敬贝多芬

今年是“乐圣”贝多芬逝世190周年。4月6日至7日,维也纳交响乐团将登台国家大剧院,带来“纪念贝多芬”为主题的两场音乐会,重磅奏响贝多芬第四、五、六、七交响曲。

成立于1900年的维也纳交响乐团是欧洲乐坛最具声望和光荣传统的顶尖交响乐团之一。2014年,维也纳交响乐团首次踏上中国。在贝多芬的所有交响曲中,其中第四、五、六、七交响曲各有千秋。《降B大调第四交响曲》清新欢畅,具有亲切感。1806年,贝多芬完成《第四交响曲》的时候,正是眷恋着情人丹莱莎的日子,乐曲正反映出他生活中所充满的诗意。《C小调第五交响曲》被后人命名为“命运”,这无疑是贝多芬最广为人知的作品,是贝多芬在战胜了个人感情挫折和生理疾病带来的悲观绝望后的情感流露。

《F大调第六交响曲“田园”》则被贝多芬称为“对农村生活的回忆”,这是贝多芬最“赏心悦耳”的一部作品。《A大调第七交响曲》完成期间,贝多芬的耳聋正在加剧,爱情破裂,他却写出了这样生气蓬勃的音乐,四个乐章都有鲜明的舞蹈节奏,被瓦格纳称之为“舞蹈的礼赞”。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