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话首部音乐剧《你若离开》呼唤关注老人

2017-03-22 08: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你若离开”呼唤关注老人

国家话剧院和三拓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制作的首部音乐剧《你若离开,我便浪迹天涯……》将于4月5日至9日在国话剧场演出,该剧也获得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资助。

这部音乐剧是根据一则老人的新闻改编和发展而来,讲述了一家三代人温馨快乐的故事。在老龄化严重的今天,该剧导演、编剧赵淼希望通过这部作品来唤起年轻人关注老人,关注家庭。这部戏最早的60分钟试演版本于2015年在法国阿维尼翁和爱丁堡演出,当时就有一位老人在现场看完一直落泪迟迟不肯离开。

赵淼说:“这部戏虽然演出时间只有90分钟,但剧情跨度60年,是一部献给爸爸妈妈看的戏,现在很多年轻人刚进入社会,可能就面临着给父母养老的问题,在呈现上,到底是更贴近生活,还是浪漫主义表现美好时,我们选择了后者,希望像生活的切片画面一样,成为京城某个家庭的缩影。”音乐制作和作曲樊冲曾为《驴得水》等很多话剧担任配乐,演员们大多数毕业于中戏和北舞的音乐剧专业。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