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出现27支模仿团 彩虹合唱团为何难复制?

2017-03-21 15:32 新民网

来源标题:“彩虹”为何难被模仿

彩虹合唱团的指挥、艺术总监金承志在圆桌会议时候透露了一个有趣的数据,2016年出现了27支模仿他们的合唱团。这个数字有点惊人,但仅凭粗浅的印象,彩虹的新歌《我喜欢》刚刚再次刷屏社交媒体,而他们的模仿者们依旧默默无闻。

跟金承志聊多几句,他对于被模仿被超越没有丝毫担心,“合唱在这个世界上出现已经有四五百年的历史了,为什么彩虹脱颖而出,只是抄形式感是没有办法借鉴到的。有一样的团,一样的属性,也没有一样的指挥,一样的作曲。”这句话自有几分调皮,但他很诚恳地剖析说,大多人认为词是彩虹的制胜法宝,但其实词曲结合才是第一位,第二位是排练,第三位是演出,那些跳过了二三位只是作词的呈现,甚至只是写了有趣的段子的合唱团,自然没法复刻彩虹的成功。

其实,音乐就是这样一门需要天赋、热诚、个性以及耐心的手艺。虽然资本来了,但只有资本,显然还不够。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孙佳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