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摇滚乐自己的圈子成立一周年 组建中国摇滚梦之队
2017-03-20 10:06 千龙网

2017年3月19日“北京音乐家协会摇滚音乐分会周年庆”活动。会上宣布了加入北京音乐家协会摇滚音乐分会的副会长、理事长及首批入会人员名单,并为其颁发了证书及入会申请表。千龙网记者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3月20日讯(记者张静)2017年3月19日北京音乐家协会摇滚音乐分在北京市文联礼堂举行了“北京音乐家协会摇滚音乐分会周年庆”活动。

2016年一场震撼音乐界的摇滚乐巡演就是由摇滚音乐分会发起并策划的,这场以纪念中国摇滚30年为主题的“中国乐势力-摇滚30年全国巡回演唱会”分别在北京、长春、上海三地举行,中国一线摇滚明星郑钧、周晓鸥、唐朝老五、黄家强、栾树、张岭、黑豹乐队、逃跑计划乐队。天堂乐队、项亚蕻等都参与其中,并且收获了惊人的社会反响,好评如潮,首场北京站全球网络直播仅一小时同时在线人数就突破300万,累计点击浏览量超15亿次,综合评分9.0。同时国内各大主流媒体报道转载千余次,高居百度搜索结果之首,各大论坛24小时热搜榜首,微博话题阅读量889.9万。被誉为中国有史以来“最具影响力”的摇滚演唱会。中国著名现代音乐评论家金兆钧先生将其定义为“中国音乐史上的一次里程碑,中国摇滚音乐史上的一次转折点。

北京音乐家协会摇滚音乐分会秘书长石梓禾在周年会上说:“摇滚音乐分会成立一年来,为中国摇滚音乐文化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北京音乐家协会摇滚音乐分会秘书长石梓禾特授权MAO Livehouse为北京音乐家协会摇滚音乐分会会员展演基地。千龙网记者张静摄

在周年庆的活动中记者了解到,北京音乐家协会摇滚音乐分会在音乐扶持、培养方面,面向全国大学生,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摇滚音乐培养与发展的战略计划,并举办了首次“中国乐势力-校园摇滚音乐大赛北京赛区”的评选活动。该计划既可以帮助摇滚音乐走进校园,用摇滚音乐激情、澎湃的力量影响更多的大学生群体,实现他们对音乐执着追求的梦想。

为了给观众和音乐人提供功能丰富、品质优越的专业演出场地服务,让乐迷近距离感受到摇滚音乐的现场魅力所在同时为摇滚音乐的新人培养搭建平台,特授权MAO Livehouse为北京音乐家协会摇滚音乐分会会员展演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

2017年摇滚音乐分会将重点支持国际大学生音乐节,将在三亚、秦皇岛、保定举办三场;开展全民推选为中国摇滚音乐发展做出杰出贡献人物;倡导组建中国摇滚梦之队,让摇滚音乐人的才华得以充分的诠释与展演。

嘉宾栾树在周年庆活动中表演。千龙网记者张静摄

嘉宾张岭在周年庆活动中表演。千龙网记者张静摄

周年庆活动中来自中外的音乐艺术家们进行了摇滚音乐交流演出。千龙网记者张静摄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