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陈缘风画出“和女儿的日常”

2017-03-20 08: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陈缘风画出“和女儿的日常”

上班族动漫形象“张小盒”主笔陈缘风此前曾在微博上连载漫画《和女儿的日常》,温暖了千万网友。北京长江新世纪本月正式推出同名漫画书作。近日,陈缘风带着新书在北京举办粉丝见面会,主持人瑶淼带着爱看漫画的女儿橙子现身读者见面会,和陈缘风趣谈“和女儿的日常”。

陈缘风是去年开始在网上连载漫画《和女儿的日常》的,很快就引来了网友的八方点赞,由此更加坚定了他以“和女儿的日常”为主题的创作之路,最终这一系列作品终于于近期集结成书。《和女儿的日常》中不仅汇集了微博中已经展示的以图片与照片描绘自己与女儿蓝蓝之间众多或幽默、或温情的生活片段,更是添加了很多首次公开的暖萌内容。陈缘风用十余幅连环画将每篇小故事描绘出来,并在结尾贴出女儿蓝蓝的生活照原型,生动可爱。书中继续沿用类似于“张小盒”的形象,方形的脑袋和简易的五官,用简易的线条勾勒出丰富的表情和情感。

“我也以为我会一辈子画‘张小盒’。”陈缘风现场回忆了自己为女儿下笔的初衷,“女儿出生后,我就有了一个念头,要做一本相册,从她出生到18岁,每天拍下来,等她成年后把相册作为礼物送给她。有一天我在画画,女儿就过来要和我一起画,她当时只有两岁,根本不认真画,还拿手机看动画片,结果我也被她带歪了。我老婆进来看着觉得搞笑,开始给我们拍照片。当时我觉得这个瞬间特别搞笑,就画下来了。贴出来后读者粉丝都很感兴趣,比我画的‘张小盒’感兴趣多了。所以我想,照片很普通,那我不如用漫画和照片一起,作为送给女儿的礼物。”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王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