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10部大戏助力“春天艺术节”

2017-03-20 08:06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10部大戏助力“春天艺术节”

刚刚过去的周末,“昆曲王子”张军和他的伙伴们将一出曾经火遍沪杭的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搬上天桥艺术中心的舞台。这部戏的华丽上演,也预示着天桥艺术中心“第二届华人春天艺术节”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人春天艺术节涵盖了戏曲、音乐剧、音乐会、现代舞、装置舞台剧、论坛和“周末艺聚”公益艺术活动七大板块,荟萃10部华人艺术家最新佳作,共29场演出、10场艺术活动和2场论坛。其中,作为开幕演出的,是被誉为“昆曲王子”的上海昆剧团张军演出的原创昆曲《春江花月夜》。

另外,有“当代孟小冬”之美誉的王珮瑜,此次艺术节将带来一场全新概念的京昆演音会《乱弹·三月》。

台湾当代传奇剧场二度参加艺术节,带来创团之作、全球长演30年之久的《欲望城国》,该剧以《麦克白》为蓝本,讲述中国古代故事,用传统戏曲语汇和中式美学打造经典现代戏剧。该剧已经由徐克导演改编成电影,由吴兴国主演,目前正在后期制作当中。北京观众将抢先看到正宗的舞台版本。

值得关注的是,香港话剧团此番将带来音乐剧《顶头锤》,该剧由香港音乐剧金牌组合高世章作曲、岑伟宗填词;新加坡戏剧中心剧院演出的音乐剧《唯一》,由十首来自音乐人巫启贤的经典歌曲串联,《你是我的唯一》《太傻》以及《情感的水手》等耳熟能详的音乐,将为观众带来青春的情感回忆;期间,中国首部奇幻装置舞台剧《爸爸的时光机》也将首次上演。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