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3年为小学配送540余万册连环画

2017-03-18 09: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3年为小学配送540余万册连环画

连续三年来,北京市共为全市小学配送了541.2万册连环画,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向孩子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记者从昨天(3月17日)召开的连环画进校园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

2014年以来,本市连续三年开展优秀少儿影片及连环画进校园工作,为全市小学生选配了654种优秀连环画,内容涵盖红色经典、传统文化、优秀人物、科学知识、历史地理等题材,让孩子们在翻阅连环画过程中,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连环画进校园使我国传统的艺术形式再次回到孩子们身边,增加了小学生的阅读选择,丰富了孩子们的阅读体验,其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受到了学生喜爱和家长的认可。来自市教科院的调研数据显示:50%的学生在学校里第一次读到连环画,80%多的学生喜欢阅读连环画,90%多的家长支持孩子阅读连环画。

据了解,连环画配送至小学后,各小学以此为依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在轻松的阅读中了解了英雄人物的故事,言行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他们扩充了知识面、增加了自主学习能力。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作者:贾晓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