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外“油画之乡”到北京宋庄揽才

2017-03-17 08: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外“油画之乡”到北京宋庄揽才

江西省黎川县素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油画)之乡”称谓。日前,“黎川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主办方特别向聚集在宋庄的优秀画家伸出橄榄枝,希望招揽到更多艺术人才到当地从事油画创作。

黎川油画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初具规模。总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黎川油画创意产业园项目已被纳入国家文化产业重点项目。今年该县还将启动油画创意产业园二期建设,兴建“一馆一院三中心”,即国际美术馆、国际艺术创作院、油画交易中心、油画培训中心、油画服务中心。

据中俄油画协会秘书长陈文华介绍,随着当地从事油画生产和销售的画师越来越多,他们已不再满足于临摹和复制他人作品,从最初画商品油画转向艺术创作,“最关键的还是缺少骨干人才,因此想到首都的艺术聚集区引凤来仪。”宋庄艺术家张成去年底曾带了一批画家去黎川写生、采风,创作出了不少令人感触颇深的作品。他认为,稍显拥挤的宋庄的确可以考虑往外输送艺术才俊。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陈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