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纪念诗人舍甫琴科 背诵诗免费乘地铁

2017-03-15 07: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纪念诗人舍甫琴科 背诵诗免费乘地铁

为纪念民族诗人塔拉斯·舍甫琴科诞辰,乌克兰首都基辅地铁3月9日开展“背诗坐地铁”活动,在特定时段背诵舍甫琴科的诗歌,即能在部分站点免费坐地铁。

基辅地铁通过社交网络“脸书”官方账号发布了这一消息。不过,这项被戏称为“舍甫琴科欢乐时光”的优惠措施仅限于3个地铁车站使用,且活动只持续40分钟,其中一个车站即以舍甫琴科命名。

舍甫琴科1814年出生于基辅,虽然自出生起就是农奴,但因天赋异禀被送去学习绘画,后来成为乌克兰诗人及艺术家,并为自己赢得民族主义作家的美誉。大部分乌克兰人上学后就学习舍甫琴科的诗歌。

文/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新华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