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倪萍:《综艺大观》是我最得意的时候

2017-03-14 07:5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倪萍 《综艺大观》是我最得意的时候

日前播出的《朗读者》中,两代“央视一姐”倪萍和董卿第一次在荧屏上同框。一见面两人就不约而同地泪眼婆娑。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倪萍表示流泪是因为两人彼此欣赏,而自己作为前辈与董卿对谈有种心有灵犀的默契。对于未来,年近耳顺之年的倪萍表现得非常平和,她坦言生命中还有很多想努力的东西,比如写一部长篇的书就是她未来的理想之一。而对于过去,倪萍则表示《综艺大观》是自己年轻时最得意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真的就跟打了鸡血似的,《综艺大观》一直播,我就像疯了一样。”

与董卿惺惺相惜

从1991年起,倪萍曾先后13次主持过春节联欢晚会,与赵忠祥主持春晚次数相同。而董卿在今年刚刚追上两位前辈的脚步,成为了央视主持春晚次数第二多的女主持人,仅次于周涛的16次。在《朗读者》的舞台上,两位不同时代的“央视一姐”执手相看,让不少观众感叹岁月如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倪萍坦言跟董卿在一块主持节目觉得很熟悉很不陌生。“我很喜欢她的风格,我觉得她可能也会喜欢我的风格,我们在台词上根本不用提前准备,我们都知道对方要说什么要表达什么,我很喜欢她,相信她也能接受我。”

最牵挂的是儿子

在《朗读者》中,几乎每一期都会有嘉宾为自己的孩子朗读,从柳传志到郑渊洁再到麦家,这份舐犊之情总能让观众为之感动。而同样作为家长,倪萍对于儿子的感情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为了治愈儿子的先天疾病,倪萍几乎放弃了从前的一切,人生轨迹也因此改变。

当被问到如果有一个月的时间,不用工作,只考虑自己,最想做的一件事情是什么时,倪萍直言最牵挂的还是儿子。“我一定会去陪他,因为他马上就要考大学了。”在聊到孩子的未来时,倪萍坦言,之前有跟儿子聊过他的未来,我还是希望他能放松一些。“我跟他说你自己去选择考什么样的大学什么样的专业,他爱好打游戏,现在学习这么忙,他还抽空每星期和同学打游戏、联网,我看他打游戏够辛苦的,这些年的经历锻炼了我,更锻炼了他,他很坚强,这一点我挺欣慰的。”

最希望回报观众

虽然倪萍最牵挂的是自己的孩子,然而在《朗读者》中,倪萍并没有选择为孩子朗读,而是将这份礼物送给了多年来一直陪伴着她的观众。20多年前,倪萍加盟央视开始主持《综艺大观》,几乎仅凭一己之力引领了一个时代的综艺潮流,或许对倪萍来说,在舞台上观众是她最关心的人,而孩子则是生活中的至爱。

此前,倪萍关于自己的这些经历从来没有在公众场合披露过。选择在《朗读者》中倾诉出来,倪萍告诉记者,这些年陪着我一起慢慢变老的观众一直没有抛弃我,并且期待我,所以自己心里有一份沉甸甸的回报,于是就有了这个朗读。而此次的朗读,倪萍也坦言,没有给孩子朗读就是想把礼物送给慢慢陪我变老的观众,希望对观众有一种回报。

未来理想是写长篇

之前,倪萍演的很多角色都略带苦情色彩,而那些年这种真情流露生活态的影片也是有一定市场的。当谈到未来接拍电影会不会尝试更多角色时,倪萍坦言恐怕很难再有变化。“电影是这样,你演好一个角色,所有的导演都按照这个角色的标准来找你。我当然希望能够有些变化,但是恐怕很困难,我目前接到的剧本也都是类似的角色。”

而对于在《朗读者》中塑造人物,倪萍把它比喻成跟演电影一样。“这也是创作一个不同性格的角色,随着栏目走而已。其实我主持《等着我》跟我从前主持的节目也完全不一样。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我会尽心跟栏目形式走。如果有合适的栏目我也会尝试一下。”

对于未来在写书方面的构思,倪萍坦言,想着重写女人与女人之间的感受,亲情和血缘的感受。“写书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比如过去写《姥姥语录》《日子》,都是记录生活的点滴,其实我未来的理想是要写长篇,我想写一个清冷的母亲,写我们姥姥、妈妈,我这一代,以她们为引子吧。”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韩英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