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体不分家 斗完诗词来场接力游戏
2017-03-13 14:27 千龙网

3月12日,“最是一年春好处,决胜彭敏玩唐诗”活动在十月文学院举行。这次活动特邀了中国诗词大赛第二季亚军彭敏,来与“十月文学月”公号的粉丝一起“玩”诗词。

为了不辜负大好的春日时光,热闹的又激烈的室内诗词游戏结束后,还有一个室外的趣味运动会猜诗接力赛在等着大家。

“快快,加油!马上就完成了!”刚才还在室内比拼诗词储备量的两队人,转战室外的小广场,分别拿起毽子、跳绳、气球和打气筒,刚才的观众也秒变拉拉队员。

室外的趣味接力赛环节依旧分为两个团队参加比赛。两组进行运动接力赛,接力中以双方击掌为对接成功。

哨声一响,刚才在台上诗词脱口而出的选手,立刻捡起毽子,丝毫不弱。完成踢毽子任务后,立刻跟下一位队友击掌,第二人、第三人立刻甩起跳绳,两人分别跳绳10个后,再接力第四人折返跑。跑完后跟在后面的两个队友开始吹气球,吹完后背靠背夹紧气球,运到终点再将气球挤爆。

最终先到达终点的一队人获得了一包12个字的卡片,这包卡片中含有一句七言律诗,最先拼出这句七言唐诗的一队获得了的胜利。刚才在舞台上配合默契的小伙伴在室外获胜后更加开心。一位还在上小学的参赛小选手告诉记者:“刚才在里面比试诗词很紧张,发挥的不好,在室外的接力赛我没拖后腿,踢毽子和跳绳我最拿手!”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