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杨力舟讲述路德维希夫妇与中国美术馆的故事

2017-03-10 15:14 千龙网

千龙网讯 据中国美术馆官网消息,正值中国美术馆藏路德维希夫妇捐赠国际艺术作品选展展出期间,中国美术馆特邀请当时亲历这次捐赠项目的中国美术馆原馆长、著名画家杨力舟讲述捐赠背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讲座中,杨力舟将结合他对捐赠作品进行的深入研究为公众解读经典藏品。

时间: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14:30——16:30

地点:中国美术馆七层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杨力舟

结合展览: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永恒的温度——中国美术馆藏路德维希夫妇捐赠国际艺术作品选展

展览时间:2017年2月24 日至 4月2日

展厅:三层展厅

内容提要:

彼得·路德维希教授是德国著名的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艺术史博士,他和夫人伊蕾娜·路德维希教授还是世界杰出的艺术收藏家。几十年来,他们向世界各地的几十家博物馆捐赠他们收藏的艺术作品,为国际间文化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1996年3月27日,路德维希夫妇在自己丰殷的艺术收藏中精选毕加索、安迪·沃霍尔等82位欧美艺术家的89件117幅20世纪70年代以后的艺术作品,捐赠给中国美术馆,这也是我国首次大量收藏西方艺术作品的重要美术事件。

wwzjy20170307031

中国美术馆特邀请当时亲历这次重大捐赠项目的中国美术馆原馆长、著名画家杨力舟先生,为广大公众讲述那段不平凡的经历和捐赠背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讲座中,杨力舟先生将结合他对捐赠作品进行的深入研究为公众解读经典藏品。讲座让公众多视角地了解路德维希捐赠的历史意义和学术价值。欢迎广大观众踊跃报名。

主讲人介绍:

杨力舟,中国美术馆原馆长,著名画家。1942年生于山西省临猗县。1985年任中国美协常务理事。1989年任中国美术馆副馆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999年3月至2004年4月任中国美术馆馆长。历任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科教文卫委员会委员。1998年后连任两届中国美协副主席。兼擅油画、中国画、书法与文艺评论。中国画《黄河在咆哮》《农乐图》获叶浅予奖学金;1984年合作中国画《太行铁壁》获全国第六届美展金奖,解放军全军文艺大奖;连环画《小二黑结婚》获全国第三届连环画二等奖。多件作品被国内外艺术机构收藏。出版有《杨力舟画集》《杨力舟速写集》《艺苑摭言》《艺苑集萃》等画册与文集。

报名办法

1、请注册中国美术馆会员进行活动预约。已为中国美术馆会员的,请登录用户中心直接进行“活动预约”。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回复,凭短信入场。限额150名,报名不成功将不另行通知。

2、12周岁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3、由于场地限制,讲座开始后停止入场。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