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央歌剧院首推演出季 2017年要排14部大戏

2017-03-09 08:24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中央歌剧院首推演出季

中央歌剧院昨天(8日)举行发布会,宣布首次推出2017演出季,这是该院有史以来第一个演出季。演出季包括歌剧、音乐会版歌剧、交响音乐会、综合音乐会等艺术形式,目前规划演出场次近80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年该院一共即将生产包括原创、复排中外歌剧作品多达14部。

发布会现场,人手一本演出季节目册,每个人看着都很新鲜,毕竟在中央歌剧院从来没有演出季。中央歌剧院党委书记袁平介绍,今年除了14部歌剧之外,还有多场富有特色的音乐会,“今年任务非常繁重,好在中央歌剧院是专打胜仗、能战斗的文艺铁军。”

据介绍,中央歌剧院2017演出季将演出《红色娘子军》、《红军不怕远征难》、《玛纳斯》、《边城》、《风雪夜归人》5部原创民族歌剧以及1部民族舞剧《花木兰》。其中,原创歌剧《玛纳斯》是文化部2017年的重点项目,由中央歌剧院作为创作主体,主导该部歌剧的创作事宜。《玛纳斯》是柯尔克孜族英雄史诗,也是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另据音乐总监杨洋介绍,歌剧院今年将重点创排四部世界经典歌剧——意大利普契尼的《艺术家生涯》、《蝴蝶夫人》、法国比才的原文版《卡门》以及德国莫扎特的《魔笛》。其他一些世界歌剧的经典剧目,如《图兰朵》、《乡村骑士》、《丑角》等也依然会在舞台上和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