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人艺开年大戏《阮玲玉》首演

2017-03-09 08:22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北京人艺开年大戏《阮玲玉》首演

3月3日,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林兆华、任鸣执导,汇集徐帆、濮存昕、孙星、苗驰等众多人艺实力派演员参演的《阮玲玉》在首都剧场顺利完成首场演出。

《阮玲玉》出自编剧刘锦云之手,是刘锦云的代表作之一。1994年,《阮玲玉》首演,并由林兆华执导,汇集了徐帆、谭宗尧、杨立新、濮存昕、梁冠华、岳秀清、吴刚等一批优秀演员,成为北京人艺当之无愧的保留剧目,曾于1996年获“五个一工程”奖。2013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决定复排《阮玲玉》,徐帆仍出演“阮玲玉”一角,濮存昕则饰演大茶商“唐文山”。从1994年第一版首演到2013年第二版复排,再到如今,《阮玲玉》已经有23年的历史,成为经典作品。

此次徐帆对于再度出演阮玲玉表示,虽然对这个人物再熟悉不过,但每一次都像是重新开始。一场场打磨,从排练舞步到与对手排练细节,讨论手势的高低,越来越接近自己塑造的人物。“年轻时,我在舞台上是演样子,之后我在舞台上演感受。我总在找新的感觉,因为时代不一样了。我会跟着自己对人物的感受不断去探索。到现在,我演的就是阮玲玉的自如。”

本次演出作为2017年人艺开年大戏,除了徐帆和濮存昕是大家熟知的演员以外,慈文传媒青年演员苗驰在《阮玲玉》中的表现也备受关注和认可。尽管早在2006年,苗驰就参演过人艺导演李六乙的《北京人》,但对于很多观众而言,真正熟悉他是在其2015年加入慈文传媒后,饰演《花千骨》中“暖男”上仙儒尊笙萧默开始的。

在本次的话剧《阮玲玉》中,苗驰饰演张四达,该角色不仅是阮玲玉的初恋男友,同时也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从积极向上的富家少爷,到家族破落后不学无术的街头混混,从深情的君子到无情的痞子。苗驰通过自己的表演,将这个并不讨巧的角色,一个可恨又可悲的男人的一生刻画得入木三分。对于演戏,苗驰有他的一番见解:“我认为不是演员去挑角色,而是他人之所以挑选他,就是因为看中他符合角色特质。而演员需要做的,是如何去塑造角色。一个好演员必须具备的能力应该是通过自己诠释,把一个看起来并不是很好的角色,出色完成。”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郑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