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武相声“复活”舞台 老北京风俗一样可以青春洋溢

2017-03-09 07:5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老北京风俗一样可以青春洋溢

3月22日起,由东城区文委、北京道朴文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老北京青春偶像话剧《摔出一片天》,将在天桥艺术中心小剧场上演。

这是第一部以俗称“武相声”的老北京摔跤为题材的话剧作品。题材取自当年在北京具有广泛影响和天桥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娱乐项目——宝三跤场跤艺,但舞台故事展现的是新一代北京人在传承老北京文化中的理想追求、曲折经历及乐观向上的“爽范儿”。

该剧用话剧的形式将非物质文化遗产搬上舞台,用更易于受众接受的表演手段和舞台呈现方式,传播北京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北京青年的时尚生活。去年6月,《摔出一片天》在南锣鼓巷戏剧节首轮演出时,宝三弟子李宝如、首都师范大学传统体育系原主任苏学良、国家级摔跤教练徐良、东直门沾衣十八跌功夫跤传承人孟尊荣等多位跤坛名家和专家学者观看演出后,都给予好评。剧中讲述了传承百年的绝活儿在今天的境遇,今天玩跤的,不光是男人,还有女孩……几个热心青年,一项传统技艺,既要保饭碗求生存,又要快快乐乐,潇洒自在。悲喜之中,引出一场畅快淋漓的既有老北京韵味,更具新北京风情的爆笑喜剧。据悉,此轮演出来到天桥艺术中心,也就是回归老北京文化源生地,希冀点燃热爱老北京文化的观众的情怀。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