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乐章奏响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

2017-03-06 08:29 中国文化报

来源标题:中国乐章奏响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

日前,容纳近3000名观众的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音乐厅座无虚席。北京交响乐团与指挥家汤沐海合作,携手活跃在世界舞台的华人音乐家,为当地华人华侨和美国民众奉上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盛宴。

80分钟的演出中,旅法作曲家陈其钢的作品《走西口》融合了西北民歌的质朴旋律与法式作曲的风格技法,将作者远离家乡、奔走法国留学的复杂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颇具中国传统韵味的京剧大戏《大唐贵妃——梨花颂》,由梅派青衣张馨月倾情出演,此曲目在京剧的基础上,融合了交响乐、舞蹈、合唱等西方文化元素;奥地利浪漫主义作曲家马勒的《大地之歌》采用7首中国唐诗的德文版为歌词,此次演出在《大地之歌》的基础上进行了二度创作,加入中国民族乐器二胡、古筝、笛子和琵琶,使其更具东方神韵。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表示,感谢肯尼迪艺术中心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桥梁,使中国文化在美国越来越受欢迎。他还展示了中国剪纸艺术家王红赠送给肯尼迪艺术中心的雄鸡剪纸,希望中美友谊长存。

肯尼迪艺术中心主席鲁特女士表示,感谢北京交响乐团的演出,连续多年举办的“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得到了越来越多美国民众的喜爱。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李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