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两大导演作品邀请展对话古今

2017-03-02 08:46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两大导演作品邀请展对话古今

2017年时值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中国当代著名导演作品邀请展”和“青年导演作品邀请展”两大贯穿全年的戏剧板块,旨在集中展示近年来国内戏剧导演的优秀创作成果,全面呈现我国本土戏剧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3月9日-11日,青年导演邵泽辉执导作品《在变老之前远去》将作为“青年导演邀请展”的第五部参演作品登台小剧场。2008年,“新生代”青年导演邵泽辉根据西部支教志愿者马骅的真实经历改编创作了小剧场话剧《在变老之前远去》,该戏一经面世便得到了业内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并成功问鼎当年“北京青年戏剧节”的票房冠军。作为一部融现实性与实验性为一体的创作,该戏在简易、朴素的舞台设计中,由两个演员交替扮演主人公,为观众娓娓道来一个动人至深的真实故事。邵泽辉表示,其实戏很简单,但人很复杂,“《在变老之前远去》,首先是一首诗的名字,是马骅对自己生活轨迹的某种设想,这种想法一语成谶,他真的远去了,但我希望这部戏能让更多的年轻人找到共鸣,去思索青春的意义,去思索生活的意义”。

3月15日-18日,“著名导演作品邀请展”参演作品《商鞅》也将亮相戏剧场。这部由著名戏剧导演陈薪伊执导、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大型历史话剧《商鞅》,以今人眼光回望历史,用舞台艺术再现一段轰轰烈烈的历史风云。诞生于1996年的话剧《商鞅》描写了2000多年前秦国政治家商鞅变法改革的故事,全剧从商鞅呱呱坠地到意气风发被委以重任,再到受人诟病万箭穿心而死,集中刻画了他在短短19年时间里所创下的改革奇迹,塑造出商鞅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英勇果敢不畏牺牲的形象。陈薪伊表示:“2000多年后的今天,在我们全民族经历着翻天覆地大变革的时代,我需要呼唤巨人精神,呼唤坚强的意志,呼唤舍弃的勇气。”

据悉,5-10月,国家大剧院“当代著名导演作品邀请展”还将力邀孟京辉、李六乙、田沁鑫、王晓鹰四位国内一线戏剧名导携代表作登台戏剧场;与此同时,来自谢霜南、杨扬、刘丹、李旻原四位青年导演的原创作品也将相继亮相大剧院小剧场,为首都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戏剧盛宴。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王嘉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