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评剧《母亲》开幕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2017-02-28 08:56 千龙网

wwzjy2017028001

2月27日晚,《母亲》在中国评剧院上演,拉开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大幕。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wwzjy2017028002

2月27日晚,《母亲》在中国评剧院上演,拉开全国舞台优秀剧目艺术展演大幕。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2月28日讯(记者张嘉玉)“望儿郎,直望得崖头明月千回落,直望得山中林木绿又黄……”27日晚,由王平饰演的母亲邓玉芬再次唱起《望儿归》。当晚,评剧《母亲》在中国评剧院上演。《母亲》同时也是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的开幕大戏,自当晚至3月31日,京城剧场将上演《西安事变》《康熙大帝》等18台剧目。

评剧《母亲》根据邓玉芬“送子赴战场”等抗日事迹改编,其中许多情节展现了邓玉芬作为一位平凡母亲的爱国热心。剧中“认子”情节成为经典桥段,日军逮捕了八路军战士和自己的儿子,邓玉芬经过激烈思想斗争,将真正的八路军战士小郭认领为自己的儿子,而真正的儿子却代替小郭被日军处死。

本次展演剧目为第十五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开幕大戏《母亲》既是获奖剧目同时也是重点扶持剧目。中国评剧院院长侯红说:“希望通过这次演出,让更多的观众朋友们欣赏到这部剧目,树立良好的观众口碑,让精品剧目真正地走入人心。不断演出、不断打磨,使这部精品剧目能够成为剧院的保留剧目。”此外,《母亲》也是2017年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的开幕大戏。

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参展剧目涵盖话剧、京剧、歌剧等多种形式,剧目包括豫剧《焦裕禄》、评剧《母亲》、淮剧《小镇》、京剧《西安事变》《康熙大帝》、话剧《兵者·国之大事》《麻醉师》、歌剧《大汉苏武》、民族舞剧《沙湾往事》、芭蕾舞剧《八女投江》、京剧《西安事变》、评剧《母亲》《红高粱》、湘剧《月亮粑粑》、晋剧《于成龙》、话剧《北京法源寺》《从湘江到遵义》、儿童剧《红缨》、音乐剧《烽火·冼星海》、舞剧《家》共18台剧目。

同时,展演100元以下的低价票占到总票数的50%,最高票价不超过380元。展演同时举行了“文化惠民 10元观票”的抢票活动,每场演出均有100张演出票,观众可以以非常低廉优惠的价格欣赏优秀的艺术作品。第一轮抢票活动2月23日上线,5台剧目11场演出共计1100张演出票,一天内已“秒杀”858张。此外,展演还将组织话剧《麻醉师》等剧目和知名艺术家,开展下基层、进校园等活动。

据悉,本次展演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与北京市文化局承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相关阅读

获奖好剧不"入库" 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登陆京城

手快有手慢无 20元观看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wwzjy2017028004

2月27日晚,《母亲》在中国评剧院上演,拉开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大幕。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wwzjy2017028003

2月27日晚,《母亲》在中国评剧院上演,拉开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大幕。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wwzjy2017028005

2月27日晚,《母亲》在中国评剧院上演,拉开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大幕。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