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话推反腐大戏《人民的名义》

2017-02-28 07: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话推反腐大戏《人民的名义》

作家周梅森时隔多年再推反腐大作《人民的名义》。由国家话剧院等多家院团联合出品,王晓鹰执导的反腐大戏《人民的名义》将作为第三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项目,于3月8日到11日在保利剧院首演。

话剧在保留小说原有人物的基础上,对内容进行了再梳理。全剧以反贪局长陈海在调查重大贪腐案件的关键时刻车祸身亡,他的同学侯亮平临危受命,随着调查的深入,戏中人物那些更复杂、更微妙的内心活动逐渐被挖掘出来,人物内心深处的善与恶逐一暴露,接受观众的审视。导演王晓鹰介绍说,《人民的名义》虽是一部反腐戏,但没有在贪腐事实及对其查处的外部情节上过多着墨,聚焦更多的是贪腐者和反贪者之间的情感纠结和人格力量。

周梅森虽然是第一次创作话剧剧本,但他一直对话剧特别感兴趣,从二十多岁到现在,《茶馆》的剧本看了不下几十遍。在排练厅里看过《人民的名义》联排后,他也格外兴奋,“小说、电视剧都是我写的,话剧剧本也带着编剧阿笨改了六七稿,人物故事早已烂熟,但在排练厅依然感觉很震撼,戏剧效果超出了我的预料。”

话剧《人民的名义》演员阵容豪华,不仅有电视剧版《人民的名义》中塑造省委副书记高育良的著名演员张志坚加盟并出演同一人物,同时还有国话多位戏骨加盟。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