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小提琴家宓多里登台揭幕演出季

2017-02-27 07: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音乐厅新一年演出个性十足

料峭的春寒尚未完全褪去,北京音乐厅2017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也将开启。3月31日,日本“国宝级”小提琴家宓多里将携手维也纳爱乐乐团的五位演奏家为本年度的演出季拉开大幕。在随后近10个月时间里,北京音乐厅将推出十余场充满个性的古典音乐会,内含钢琴独奏、吉他独奏、弦乐重奏、合唱等。

爵士音乐是一种充满个性的音乐,5月6日、7日,来自法国的爵士钢琴家托马斯·恩科和巴普提斯·特罗提农,将分别带来一场爵士钢琴独奏音乐会。托马斯·恩科的创作具有强烈的个人色彩,巴普提斯·特罗提农则擅长即兴演奏,他们将让观众一睹爵士音乐的非凡创造力。

种类众多、风格多变的吉他演出也是本年度演出季的亮点。5月19日,吉他演奏家杨雪霏将在琴弦上展现从中国柳琴式的婉转到奔放的桑巴音乐的完美过渡;9月22日,瑞典吉他大师格兰·索舍尔则用其特制的11弦吉他实现从巴赫到甲壳虫乐队的跨越,凭一把琴饰演整个乐队的角色。

6月2日,曾在萨尔茨堡音乐节奉献开幕演出的意大利Duo Baldo“爆肚”跨界二重奏,将用丰富的肢体表演,打破传统音乐会的形式,把诙谐的技巧融入古典音乐之中,让人笑破肚皮。6月10日,能歌善舞的美国哈佛大学鳄鱼合唱团,将以无伴奏合唱的形式展示来自大洋彼岸的校园青春。

此外,钢琴大师、作曲家殷承宗将于11月4日登台,一展60余年的精纯琴艺。11月19日,“世界第一手风琴”理查·盖利安诺将奉上他的“新探戈到新弥赛特”音乐会,这是他与自己的五重奏组纪念“探戈之父”皮亚佐拉逝世25周年世界巡演的一站。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