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阅签约月关、天使奥斯卡 联手数字平台成立“原创联盟”

2017-02-24 09: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签约

掌阅签约月关、天使奥斯卡两位重磅网络作家 主办发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2月24日讯(记者华欣欣)2月23日,掌阅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历史新纪元战略发布会,正式与月关、天使奥斯卡两位重磅网络作家签约。同时,掌阅、百度文学、中文在线等多家数字阅读平台成立“原创联盟”,共同推出了“精品内容全平台共享计划”。

发布会上,掌阅副总裁游亭表示,网络文学市场的发展一直是从开放到封闭,再到开放的进化,未来掌阅将联合行业内的领先企业,打造良性网络文学创作环境,让更多优秀作家能够回归创作本身,“原创联盟”将保障优秀的作者能获得网络文学市场更多流量,将网络文学作品的影响力从一个平台扩大到整个市场。

近期,月关、天使奥斯卡两位作家的最新作品《逍遥游》、《盛唐风华》也已经在掌阅开始连载,这两位的最新作品也将率先加入到联盟计划当中。计划启动后,优秀作品将在联盟成员平台间被授权,各个平台的读者将都能够阅读到两位大神的最新作品,及更多当下精品的网络文学内容。

会上发布的“精品内容全平台共享计划”,旨在使精品内容获得市场内更多的流量,而不局限在某个平台。2017年,掌阅在网络文学方面的布局将聚焦精品内容,三箭齐发围绕“精品”展开计划:打造好平台、签约好作者、传播好作品。

据悉,此次入驻掌阅的月关与天使奥斯卡为历史类顶级作家。月关曾是起点白金作家,被称为“网络历史小说第一人”。《回到明朝当王爷》横扫网络,囊括最佳原创作品、最佳原创作者、新人王等多项年终大奖,连续5年占据台湾图书馆借阅榜第一名。他的作品大胆创新,打破网络历史小说局限在穿越架空等固有的模式。

天使奥斯卡也是网络历史类顶级白金作家,曾凭借《1911新中华》获得网络文学“年度新人王“的称号,该书的连载也成为2006年到2007年中国网络文学极为轰动的事件之一。《篡清》至今为止仍是网络文学历史类收藏前三的作品。

责任编辑:邱伟  作者:华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