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剧院服务平台削低外地院团进京门槛

2017-02-24 09: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剧院服务平台削低外地院团进京门槛

“首都是文化中心,应该有多元的文化生态,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文化生活。”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表示,今年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还将继续面向全国各省市院团开放,尤其重点向津冀两地院团倾斜。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年年底推出,是一项公益性演出平台,即由政府出资购买剧场资源,以零场租或低场租的方式提供给文艺院团,推动更多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入剧场演出,并通过整体宣传营销和实行惠民票价的运营模式,降低演出成本和票价,成为一项让更多百姓走进剧院、共享文化成果的惠民工程。

在剧场场租日渐高企的今天,减免场租可以说是政府对演出团体的巨大扶持,更难得的是这样大力度的扶持不仅面向北京的院团,同时还有两成名额向全国其他院团开放,并重点向天津、河北倾斜。服务平台运营一年来,已有7家河北、天津院团在这项政策的扶持下,来京演出了十几场。

河北邯郸的东风豫剧团在河北地区非常有名,但北京的观众并不熟悉,因为地方戏曲院团来北京演出非常少。东风豫剧团团长苗文华说,上一次剧团来京演出还是十几年前的事,“在北京演出成本太高,一个大戏演出两三场就得几十万元,我们可去不了。”

不过,剧院运营服务平台的设立大幅削低了进京门槛。

经过剧院运营服务平台的专家几轮评选后,东风豫剧团得到了免场租优惠,一下省了近10万元。2016年1月19日,苗文华率团在中国评剧大剧院演出了豫剧张派名剧《桃花庵》,“我们就像进城串亲戚,要穿上最好的衣服,把我们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北京观众。”

天津人艺也从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中获得了补贴支持。

天津人艺宣传策划营销部主任李阳说,两年来天津人艺先后进京演出了《原野》《一仆二主》两部作品。《一仆二主》在人民大学如论讲堂演出时,正好碰上2016年夏天最大的一场雨,可是上座率依然有九成,观众都坚持到演后谈结束才离开。“我们生产出精品剧目,需要更多的平台才能良性运作起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和舞台。”李阳说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