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儿艺将搬演曹文轩小说《山羊不吃天堂草》

2017-02-19 15:31 光明日报

来源标题:儿艺将搬演曹文轩小说《山羊不吃天堂草》

记者 苏丽萍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与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作家曹文轩近日签署《山羊不吃天堂草》小说改编权转让协议。中国儿艺将搬演这部作品作为2017年重点创作剧目。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中国儿艺副院长冯俐担任编剧,特邀著名导演、国家话剧院原副院长査明哲担任总导演,中国儿艺青年导演、创作部副主任毛尔南担任导演。该剧将作为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大戏,于7月7日在京首演。

曹文轩于2016年4月4日获得国际安徒生奖,中国儿艺第一时间向他发出贺信,并表达了戏剧改编的意愿。曹文轩应邀到儿艺观赏过儿童剧《木又寸》后,高度赞扬了中国儿艺独特的艺术品质和追求,并决定与中国儿艺合作。小说《山羊不吃天堂草》讲述了乡村少年明子因生活所迫随木匠师傅和师兄外出务工,在城市这一特殊背景下的艰难成长与精神坚守。

尹晓东表示,中国儿艺与曹文轩的合作,是中国儿童戏剧与当代儿童文学的一次紧密握手,也将是中国当代儿童文学艺术共享发展成果,讲好中国故事,共同走向世界的开始。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作者:苏丽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