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立陶宛芭蕾舞团将带来1895年版《天鹅湖》

2017-02-15 07:59 光明日报

来源标题:立陶宛芭蕾舞团将带来1895年版《天鹅湖》

2月21日至23日,立陶宛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将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为观众带来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该团成立于1920年,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精湛的艺术素养。1927年,俄罗斯芭蕾舞剧《天鹅湖》作为舞团排演的第一部柴可夫斯基作品被搬上舞台。在此后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天鹅湖》作为该团的保留剧目,被多次排演。此次,舞团首度在国家大剧院登台,将为北京观众带来1895年由天才编舞家彼季帕与伊凡诺夫合作的《天鹅湖》版本,把浪漫诗意的爱情故事原汁原味地呈现在舞台之上。

在这一版本的《天鹅湖》中,唯美飘逸的经典舞段曾得到过无数观众的钟爱。比如,第二幕王子与白天鹅那段如泣如诉的双人舞、四小天鹅在得知王子会救众人脱离苦海时跳起的“四小天鹅舞”,以及第三幕黑天鹅奥吉莉亚在独舞中一口气所完成的32个单足立地旋转,都是世界芭蕾史上的经典舞段。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李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