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音乐剧“三缺”怎么破(2)

2017-02-14 12:46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音乐剧“三缺”怎么破

支招

必须坚持发展原创

音乐剧是现场娱乐的终极表现形式,所以制作音乐剧很艰难。著名音乐剧制作人、导演李盾表示,从1997年第一部戏《白蛇传》到现在做了几部戏,他感到越走近它越感到真的太难了。“现在大家疯狂地进行版权大战,抢版权不小心就会赔得很惨,所以从我开始做音乐剧就是中国原创的音乐剧。我认为,国外的版权就像吸血机器,你造血,它就把血吸走。”

他认为,版权演出只是服务市场,还不算真正的制作人,他希望中国出现更多的能创造自己版权的制作人。对于音乐剧的创作,李盾指出,中国音乐剧发展要有底线,不是话剧加唱或者杂技加唱,这种做法是破坏性的。

必须严格控制成本

导演、作曲家樊冲认为,音乐剧毕竟是舶来品,向西方学习有他的必要性,“学什么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制作人和出品人需要学如何控制一部戏的体量与规模,学对一个戏的成本进行评估,对价值观的辐射,对这个戏来到中国演出有没有土壤。此外,还要学合成技术,灯光舞美,导演如何处理,节奏完整,需要提高我们的技术。其次学导演手法,表演的方法。”

关于投资规模,樊冲认为,投资规模总成本超过800万,分场成本超过10万的需要小心,“感性的做戏方式适合小戏,100万以内的戏。大戏需要理性与数据,做成本控制,要用最少的钱吸引最多的观众。”

而李盾也认为,音乐剧单场成本需要控制在6万元以内,“音乐剧不需要明星演员,剧就是明星。韩国市场的明星破坏了音乐剧市场,演员的费用高于制作费。中国音乐剧制作如果不控制成本,是不是5年内会像韩国一样,出现制作费过高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