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交响乐团亮相加拿大多伦多
2017-02-13 14:54 千龙网

wwzjy20170213002

当地时间2月9日晚19:30,北京交响乐团“欢乐春节”交响音乐会在加拿大多伦多索尼表演艺术中心上演。(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当地时间2月9日晚19:30,北京交响乐团“欢乐春节”交响音乐会在加拿大多伦多索尼表演艺术中心震撼上演,成为加拿大多伦多18场系列“欢乐春节”活动的收官之作。

容纳3300名观众的索尼艺术中心座无虚席。中国驻加拿大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出席了当晚的演出。音乐会由著名华人指挥家汤沐海执棒,以加拿大、中国国歌开场,预示了中加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乐团还演奏了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北京喜讯传边寨》。接下来的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由当今最活跃的华人小提琴家宁峰与乐团合作,出色地演绎了这部勃拉姆斯一生中创作的唯一的小提琴协奏曲。乐曲具有浓厚的田园牧歌风味和匈牙利民歌情调。宁峰高超的技巧征服了在场观众,他返场的帕格尼尼《第七随想曲》炫技演奏,更是惊为天人,世间少见,展现了华人演奏家的绝世风采。

下半场的莫索尔斯基的的代表性器乐作品《图画展览会》(拉威尔版本)作为音乐会的压轴曲目征服了现场观众,音符的跳动将一幅幅生动的生活场景呈现给观众,活灵活现,打动了所有人的心灵。

全场观众心潮澎湃,在观众的热情包围着整个音乐厅,汤沐海指挥返场《红河谷》和《火车托卡塔》,北京交响乐团的艺术家精湛的技艺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演出当天下午,北京交响乐团孟海东副团长接受了多伦多极具影响力的电视台OMNI采访,介绍了北京交响乐团“”欢乐春节“”北美巡演的相关情况及曲目特色。感谢了合作方加拿大瑞石艺术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北京交响乐团作为友好使者,将以音乐为载体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当晚OMNI电视台对演出进行了详细报道。

演出结束后主办方举办了庆祝酒会,加拿大各界对此次北京交响乐团的演出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衷心希望北京交乐团能经常来多伦多举办音乐会。中国驻加拿大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及多伦多各界代表纷纷致辞,对北京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赞不绝口,友好而热烈的场面令人难忘。

接下来北京交响乐团将赴渥太华,与渥太华交响乐团、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三团联袂演出,作为友城北京市的节日贺礼,拉开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庆典的帷幕。

wwzjy20170213003

当地时间2月9日晚19:30,北京交响乐团“欢乐春节”交响音乐会在加拿大多伦多索尼表演艺术中心上演。(千龙网发)

811532256

当地时间2月9日晚19:30,北京交响乐团“欢乐春节”交响音乐会在加拿大多伦多索尼表演艺术中心上演。(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