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女孩到女人,你看了那么多电影还是过不好这一生?(3)

2017-02-13 08: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比海更深》

《比海更深》里的女性看起来都很普通平常,普通家庭里的姐姐、前妻、妈妈,好像就是我们家庭里的一员,渴望家庭幸福和睦,但是却常常并不随人愿。

有人说,一个家庭当中,女性的角色至关重要,甚至决定着这个家庭幸福与否,但是家庭幸福的因素种类繁多,许多因素只靠一个女性未免强人所难,所以,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要接受所有的不完美与不幸,包括世俗眼中并未成功的儿子,以及他破裂的婚姻。

《比海更深》里的妈妈看上去好像并没有多慈祥,甚至还有些毒舌,总会在日常闲聊中随口说出一些普世真理。这让人怀疑,是不是一定要在达到某个年龄之后,才真的会有所体悟。

她说,所谓幸福,就是只有不放弃才能获得的东西。这个道理,乍一看其实有点难以接受,不放弃的东西难道不是只有身体本身不是吗?还有些什么是不能够放弃的呢?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