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高成绩好会演戏,求上帝在制作她们时的配方(2)

2017-02-10 10: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徐静蕾

徐静蕾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出道以来,上学、唱歌、写作、导演、策划、编剧多方跨界,且成绩斐然,被封为娱乐圈当之无愧的才女。

求学时期因书法专长,被保送进北京朝阳区的一间中学。小时不喜欢写字,却被父亲“逼着”在市少年宫书法班学习,每日里练习书法,这也成就了书法清冽而又优雅的“方正静蕾简体”字体。

2005年6月,美国《时代周刊》在其名为《中国新革命》一文中,将徐静蕾作为中国唯一一位导演及演员入选,并称其为“中国电影界有革命性的代表人物”。

江一燕

当年与所有报考艺术院校的学生一样,通过了专业考试的江一燕,利用仅剩的2个月开始主攻文化课,她与妈妈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小房间,开始“闭关修炼”。那段时间的刻苦学习,不仅丰富了知识量,也使得江一燕取得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高考文化课历史最高分的好成绩。

现在的江一燕是演员、音乐创作人、写作者、摄影爱好者,也是一名山区支教老师。2007年开始她每年都会抽取一段时间去广西山区支教。前一段时间她的一段支教视频曝光,与做演员相比她反而更享受做一名支教教师。2013年建立“爬行者爱心基金” 。2015年成为《感动中国》候选人。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