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小牛顿科学馆”唯一授权简体中文版将在大陆出版

2017-02-10 08: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小牛顿科学馆”唯一授权简体中文版将在大陆出版

中新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 应妮)华语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原创科普品牌“小牛顿科学馆”(全新升级版)的第一辑(30本)将由接力出版社3月在北京推出。这也是“小牛顿科学馆”唯一授权简体中文版本。

“小牛顿科学馆”主打科学启蒙的概念,突出“主题——探索——实践”的线索,在“认识—体验—操作—思考”中培养读者探索精神和科学探究的兴趣手脑并用、观察实验并重,其中“科学小实验”与“科学游戏”单元,运用趣味化和生活化的方式,为小朋友解说科学的原理,让孩子也能跟着动手操作,活学活用。

此次全新升级版在原有基础上拓展全新单元68个,升级单元94个。以分册百科书的形式出版,内容全面,能够培养孩子的整体观;每册有一到两个主题,介绍各类知识,如时间的奥秘、宇航员的生活、货币的历史、河口的沼泽生态、地球的演化等,涵盖了自然、生活、食物、动物、地球宇宙、新科技、人体等方面,每册均印制科学微视频二维码,扫描即可收看,让书上的知识得以立体呈现,多媒体延伸阅读全方位增强对知识的解析。

书中不仅涵盖了许多生活科学题材,如《衣服》《鞋子》《稻米》《房屋》《保护牙齿》《咖啡·饮用水》《小麦和面包》《钟表》《茶》《人类的宠物——猫》,而且版块上也非常贴近生活化,如《稻米》讲述了它的种类、营养成分和价值,以及可以做的各种美食。思维延展中涉及到奇妙的醋,和“做一个小小美食家”等游戏引导小读者更多的动手实践。

实践证明,科学家层出不穷的国家往往重视国民科学素养的提高,并且都是从娃娃抓起。5到10岁的儿童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他们乐于动手操作具体形象的物体。这一时期是培养科学兴趣、体验科学过程、发展科学精神的重要时期。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

据悉,“小牛顿科学馆”曾荣获中国台湾26个出版奖项,三度问鼎中国台湾出版最高奖——金鼎奖;一直是中国台湾地区最畅销、最具影响力的儿童科普读物,全品种累计发行已超过5600万册。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