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人艺公布2017年剧目单 原创新戏《大讼师》抢眼

2017-02-09 08:04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人艺公布2017年剧目单

2月8日,北京人艺发布2017年演出剧目。2017年是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和北京人艺建院65周年。北京人艺将用话剧演出带领观众度过这一难忘的“话剧年”。

83

新春季

蓝天野韩清强强联手

开年的“新春演出季”突出贺岁的概念,在上演《日出》后,曹禺的另一部名作《雷雨》紧跟其后。3月起,《阮玲玉》再登首都剧场的舞台。4月起《李白》再度上演,“北京人艺六十五周年纪念演出季”也将正式开启,紧随其后的则是全部陕西话演出的《白鹿原》。

5月25日起,今年北京人艺的首部原创新戏,由郭启宏编剧,老艺术家蓝天野和人艺青年导演韩清联合执导的《大讼师》将与观众见面。这部作品参考了传统戏曲《四进士》,一边是历史剧名家郭启宏,一边是九旬老艺术家蓝天野,二人的组合堪称强强联手。

这一演出季的压轴之作,则是人艺的扛鼎之作《茶馆》,6月12日北京人艺院庆日当天开始本轮首演。

金秋季

7部新老作品齐聚

下半年,一批题材囊括古今中外的新老作品将齐聚“金秋演出季”。同时今年的另一部新创剧目也将在这个板块与观众见面,至于题材和阵容,先要暂时给观众留一个悬念。

金秋演出季由7个剧目组成:8月起,新创剧目《玩家》再度归来。9月《人民公敌》也将迎来二轮演出。10月,京味儿戏代表作品《天下第一楼》再次上演,既诙谐幽默又字字珠玑地讲述世事变迁,人生苦辣。接下来上演的是迪伦马特名剧《贵妇还乡》,怪诞的风格却深刻地揭示现实,让人在剧场感受心灵震撼。而11月起,众星云集,备受观众喜爱的京味儿大戏《窝头会馆》也将再次回归,风趣幽默的台词,鲜活生动的人物和全剧浓浓的北京味儿,让观众再次随小院里的人们感受一把那个年月北京的生活。最后,同样也是去年的新创剧目契诃夫名作《樱桃园》也将开启打磨之路,11月底至12月初的演出将为这一演出季收官。

邀请展

四部国外大戏将亮相

精品剧目邀请展演今年将进入第七年。其中,三月的国内部分将有三部作品登台:赖声川导演的《海鸥》,冯宪珍、韩童生主演的《办公室的故事》,以及来自兄弟院团——四川人艺的爱国主义剧目《赵一曼》。

七月的国际部分将有四部剧目亮相:分别是受邀参加“中国-中东欧艺术季”的斯洛文尼亚的《浮士德》和塞尔维亚的《茶花女》;俄罗斯亚历山德琳娜剧院带来的果戈理作品《婚事》,以及为庆祝“中以建交25周年”由以色列盖谢尔剧院带来的新作《我是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