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凤还巢里飞祥瑞 威虎山上聚豪情

2017-02-09 08:25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记者在国家京剧院网站获悉,农历大年初五、初六,国家京剧院一团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以梅派名剧《凤还巢》和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将2017春节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

2月1日大年初五晚,梅派喜剧《凤还巢》靓丽登场。青年梅派演员朱虹将“日前领了严亲令”、“她明知老爹爹为奴行聘”、“本应当随母亲镐京避难”等经典唱段演绎得清新俏美、流丽如歌。陈旭之、马翔飞、张静、陈国森、王雪松、王宝利、危佳庆的表演爽朗诙谐、各具色彩。行当缤纷的阵容,趣味盎然的情节,端庄甜美的主人公,梅韵飘香的唱腔,令观众会心欢畅、阵阵流连。

2日大年初六晚,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激情上演。“打虎上山”连唱带舞,英姿勃发;“打进匪窟”激烈对峙,细腻紧张;“急速出兵”滑雪攀山,飘逸潇洒。老生中坚马翔飞率刘垒、胡滨、张静、戴忠宇、刘魁魁、徐孟珂、王宝利等一众演员各施绝技,尽显风华,共同塑造出英雄打“虎”的生动群像。全场观众欢声雷动,同步吟唱,激情四溅,热烈昂扬。

至此,在全体演员、乐队、舞美队、业务组及梅兰芳大剧院同仁的精诚协作下,国家京剧院2017春节演出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