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榆树下的欲望》下周亮相 刘小峰辞演刘辉临阵救场

2017-02-09 07:4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刘小峰辞演 刘辉临阵救场

原本这部戏经过了在上海、广州等地的演出,不太需要更多的排练,但因为主演之一、演员刘小峰母亲患病需要照顾,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排练前辞演《榆树下的欲望》,导演沈亮临时请来了北京人艺的演员刘辉出演伊本,于是,主创又拉开了架势陪刘辉走进排练厅。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来到剧组探班,导演沈亮告诉北青报记者:“我们是带着向经典致敬的心情去排演这部话剧的。虽然经历了一些事,比如刘小峰因家事不得不辞演。但是在此之前,这个戏无论走到哪里,观众只要走进剧场都很喜欢,这就是经典的力量。”

扮演爱碧的史可是“双重女王”,沈亮说:“邀请史可出演是因为我们有一个约定:有一次我去看她在蓬蒿剧场演出的《收信快乐》,我觉得她应该在更大的剧场演出,就先把《收信快乐》请到国家大剧院演出,并约定和她排一个戏。作为一个没什么名气的导演,我们选择了排演经典。”史可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其他城市巡演时,其他的戏我可以当天飞过去下了飞机就上台,而这个戏是我每次都是提前一天到演出城市,养足精神迎接第二天演出。这个戏是个体力活,台词量占整部戏的三分之二,一幕的后半段登台后就下不来了。再过几年我可能演不了了。此外,这些年的人生阅历,我也越读越懂这部戏的内涵了。”沈亮说:“其实《榆树下的欲望》说的这些事现在很多豪门家里都在上演,排这个戏对于我们也是有教化作用的。对于我来说,我就不会再去争执我们家的房产归属问题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啊,这个戏就能让大家明白为啥活着。”

临时上阵的刘辉在10年前在人艺演过伊本这个角色,刘辉告诉北青报记者:“与十年前相比,看这个剧本更有意思,大师就是大师,你能挖掘出更多特别有意思的东西。他写的那些台词,如果我拿出来理解一两句话,都不接着,如果换到剧作者的思维,换到美国西部的思维,又有特别密切的联系。”

据悉,此版《榆树下的欲望》将于2月16日起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