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西城第二图书馆少儿部举办喜迎新春红读少年福五猜灯谜活动

2017-02-08 13:56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2017年2月1日,农历正月初五上午,西城区第二图书馆少儿部组织的“喜迎新春红读少年福五猜灯谜”活动在图书馆一层大厅拉开了帷幕。福五猜灯谜是西城区第二图书馆传统的春节读者活动,而本次少儿部组织的则是首次以少儿为主题的灯谜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孩子参与其中。

图书馆大厅里挂满了五颜六色的谜联,洋溢着浓浓的新春喜庆气息。这些谜语有成语谜、猜字谜,还有猜地名、人名、物品名等等,上自天文,下至地理,俗语成语,现代知识,包罗无遗。由于是面向少年儿童的猜谜活动,故而谜面皆制得奥妙诙奇,难度适中。

前来猜谜的孩子和家长熙熙攘攘,络绎不绝。有八、九岁的小伙伴们结伴而来,选定一个谜联,冥思苦想;也有头发花白的老人,手携孙辈,循循善诱,而萌童则皱眉思索,偶有所得就拍手欢呼,天真可爱的笑容仿佛驱走了冬日的严寒;还有一家三口前来猜谜的,相互交流,孩子和家长的讨论亲切而自然。少儿部特别邀请了几位灯谜专家现场指导孩子们如何猜灯谜。只见那些难度较大的谜联前,围满了前来挑战的孩子们,信心十足,切磋讨论声不绝于耳;灯谜专家则耐心教授着猜谜方法,激发着孩子们的猜谜热情。猜中谜底的孩子们高高兴兴地领取了精美的小礼品,暂时没猜中的孩子们也毫不灰心,再接再厉。图书馆大厅里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一片喜气洋洋的新春气息。

本次面向少儿举办的福五猜谜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节日生活,将他们从手机、电视的枯燥过节方式中解脱出来,而且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启迪了孩子们的智慧,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为他们的节日生活增添了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