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专访 | 京城里与花对话的花艺师(2)

2017-02-07 10: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只爱鲜花的美女和少年

岩松是傣族人,从小生长在云南西双版纳,由于爸爸做森林防护工作,岩松从6岁就开始跟着爸爸学习种花的本领,并且在自家的园子里种了一些鲜花。岩松自幼已经显露出在种花方面的天赋,他种植的鲜花长势喜人,还因此引来了不少偷花的人。

「岩松」

岩松说,从小对鲜花的热爱让他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不管是上大学所学的专业,还是从事的职业,一定要与花卉有关。

而事实证明,他的每一步也确实如此。但他的搭档郭嘉玲与花的渊源却是从毕业之后才开始的。

「郭嘉玲&岩松」

郭嘉玲是吉林延边人,毕业之后来到北京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做花卉贸易的公司做行政,这份工作引发了她对这个行业的兴趣,从此,就再没有离开过。

「郭嘉玲」

离开第一份工作之后,郭嘉玲进入一家连锁花店,从最基础的工作干起,逐渐积累了各方面的经验。也就是在这家花店,郭嘉玲结识了岩松,两个人在专业方面的想法十分一致,于是,就在这家花店退出北京市场的时候,他们也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责任编辑:姚飞(QX0017)  作者: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