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京剧院春节演出多 台词有创新

2017-02-04 08:0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春节演出多 台词有创新

2017丁酉年春节,北京京剧院为京城百姓带来22场精彩演出,分别在长安大戏院、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中山音乐堂和大兴剧院、密云大剧院演出传统戏。

截至正月初五,仅长安大戏院就累计迎来四千余位观众,《龙凤呈祥》《锁麟囊》《群英会·借东风》《玉堂春》等经典剧目的上座率超过七成。国家大剧院小剧场的京剧观众中有不少年轻人是第一次看京剧,很多观众表示:“丑角演员台词里加了好多流行的热门词语诙谐幽默,这个是让我没有想到的,京剧还能这么有意思。”

除了陪家中长辈来看戏,还有不少观众带着小朋友来到剧场:“我今年上三年级,今天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来看戏,我觉得很有趣。看完了《群英会·借东风》,我也想学京剧,我以后要演诸葛亮!”一个活泼的小男孩在演出结束后,兴冲冲地和北京晨报记者这样说。在国家大剧院,刚刚看完《三岔口》《游龙戏凤》的祝先生说:“我从小就喜欢京剧,买了不少录音带,在家偶尔也唱两句。头一次在春节来国家大剧院看戏,没想到观众这么多!一进来发现全满了。今天演出时间不长,但是特别精彩!尤其是《三岔口》,年轻演员还能坚持这么好的功夫挺难得的,以后我也希望自己能多多进剧场看戏,支持国粹!”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