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过春节国图馆长向读者拜年

2017-01-29 09:2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正1月28日初一一早,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等国图人在总馆北区二层大厅,喜迎鸡年第一批到馆读者。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春节期间国家图书馆准备了丰富的新春活动。在总馆北区二层印象数图体验区,遴选出的与春节楹联、民俗主题相关电子图书资源,供读者阅览,同时,读者还可以亲身体验“丹凤来仪·金鸡报晓”数字文化虚拟现实互动。在总馆北区中文图书区二层北区咨询台、中文图书借阅区,读者可以参加“猜灯谜”活动。在总馆南区外文文献第一阅览室,设立“书香新春”——畅销图书阅读推广展区,选取近两年《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所涉及的图书,对读者进行推荐阅读。

国图少儿馆也将通过开展新春手工活动、新春故事会、儿童电影展播等活动,让少年儿童及家长在国图度过开心而充实的春节。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继续在全国各地开展。读者可以关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就可在掌上轻松参与“吉语传真情·嘉言贺新春”电子有声贺卡送祝福、“书香博闻·金鸡唱榜”趣味闯关、“九州同庆·最美年俗”摄影在线有奖征集等互动活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