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不能让我在我的BGM里好好过个年了?!(3)

2017-01-26 09: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都说是为我好,到底为谁好?!

前段时间,法国画家高更的一幅作品卖出了3亿美元的天价,刷新了艺术品拍卖史的新纪录,我滴个天啊,3亿美元是什么概念?我连万以后的0都没有摁过啊!三亿,得是多少个0?有人算过一笔账,月薪3万的高级白领,要从5000年前黄帝战蚩尤的年代就开始打工,才能赚到这个数。

为什么要提到这幅画呢?因为这幅画的名字叫做《你何时结婚》,有没有觉得特别眼熟?像不像过年回家你被问到的常见问题?莫非,这幅画是他在回老家过年时遭七大姑八大姨围攻后有感而发创作的?

回家是为了团聚没错,七大姑八大姨该见也得见,不过那些所谓“为你好”的打听和劝告甚至为难强迫还是算了吧!动不动就说什么“不听我的你可别后悔”之类的话伤了感情就不好了,我后悔了也不会跟你说,更何况谁说我不听你的就一定会后悔呢!

金承志“ǒu b”对此表示真是太了了——

“人生就像一块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就像你每一次回家,也完全不知道你的亲生父母和各种亲戚,又要给你出什么样的考题。

大姨:哟还知道回来呐

七姑:找对象了没?有喜欢的人了没?明天带你去相亲抓紧快减个肥~

大舅:托福准备只靠说

大舅妈:什么都不做

大舅:我要是你我就不出国

二叔:一个月工资有多少?到我单位工作要不要?

亲戚众:都是为你好!爸爸妈妈很伤心,都是为你好!!

亲戚众:回老家工作吧!跟我去相亲吧!你就不能做点正事老老实实给我辞职!就你最不懂事就你最不懂事就你最不懂事啦!

竟然想在我的BGM里战胜我?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