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强势围观!古代首届冰上运动会长这样(3)
2017-01-24 13:38 千龙网

听说爱情TA来过

到了近现代,最被老北京熟悉认可的就是什刹海冰场、北海冰场、未名湖冰场、颐和园冰场等,几乎每个冰场里都流传着动人的传说和美丽的爱情故事。相传北海的冰场还成就了一对佳人,曾经写过《旧京琐记》的民国闻人夏仁虎的六公子夏承楹,30年代在北平的《世界日报》任编辑,与弟弟夏承楣在北海的溜冰场以花式出名,号称北海的“夏六”、“夏七”。

而夏承楹的太太,就是因《城南旧事》而知名的林海音。那时,她在成舍我先生创办的北京世界新闻专科学校学习。在“看溜冰的经验”中,对北海冰场上被人们指指点点的“溜冰健将夏承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由此成就了一对姻缘。两人恋爱以后,仍呼朋引伴去北海冰场溜冰,两人都滑得好,常引得围观群众赞美鼓掌。

128620913_14525867147571n

1939年,林海音在北海公园滑冰。

此后,靠滑雪来撩妹耍帅的桥段在影视作品里也是屡试不爽,收视率奇高。电影《老炮儿》中,六爷在后海滑冰,收音机里就放着赵子龙长坂坡七进七出救阿斗的故事;《梦开始的地方》《血色浪漫》等电视剧也是大篇幅描写了男女主人公从什刹海冰场相识、相知到相爱的画面;电影《白日焰火》中,大量牵动人心的剧情都是在滑冰场完成滴。对了,还有那个凭借一段销魂的冰嬉之舞重获皇上恩宠的安陵容!

这下明白了北京人为啥热衷滑雪了吧?嗯,骨子里就有会玩雪的基因。

1453250398486

为了迎接冬奥会的到来,北京也是煞费苦心开设了好多大型滑雪场,力求2022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爱好者达到800万。但是大家水平参差不齐,究竟什么样的滑雪场适合你呢?

“知乎”早已贴心的给出了答案:“假如你是一个零基础的,只是想尝试一下滑雪乐趣的人,推荐万龙八易和军都山滑雪场;假如你有过一两次滑雪体验,推荐怀北滑雪场;假如你已掌握了梨式转弯技巧,推荐你去南山滑雪场。”如果这些都满足不了你的话,亲,建议你梦回清朝,慢走不送。

说了这么多,还是希望大家在春节里玩雪开心,撩妹开心!最后再啰嗦一句:滑雪诚可贵,生命价更高!记得带头盔哦。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王硕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