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最能表达诚意的仪式,你做对了吗?

2017-01-24 09: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旦和神秘沾了边儿,一切都变得有魅力了。

从星象、占卜,到介绍神秘事物的读物,像《亚特兰蒂斯》《法老的诅咒:神秘的金字塔与木乃伊之谜》,到悬疑、恐怖小说,像《闪灵》《冬日幽灵》《白夜行》,再到悬疑、恐怖影视作品,甚至标题党,都是卖神秘、卖好奇,不信你打开网页,那些带有“××禁”、“超自然”、“灵异”、“……99%的人竟不知道”等字眼的标题,点击率都挺高,虽然进去后发现内容各种良莠不齐。

对于神秘未知的事物,我们就是这么好奇,我们想探知过去,想看见未来。尤其是在生活中遇到搞不定的问题时,谁不想快点儿渡过难关?星象、占卜、八字、释梦等便是一些人在当下生活失去掌控时,试图与未知空间产生联系并获得帮助和启示的途径。这种心理,其实和祭祀产生的根本是一样儿的,寻求庇护和帮助。我们就来简单聊一聊这个古老的典礼——祭祀。

花山岩画中关于大型祭祀场面的画面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