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小十月”新年新诗会 播下“种子的希望”

2017-01-23 08:3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2日讯(记者纪敬)1月22日下午,“‘小十月’新年新诗会”首次亮相播种“种子的希望”。

13
1月22日下午,首师大附属顺义实验小学学生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拉开了诗会的序幕。

1月22日下午,由北京出版集团的《十月少年文学》杂志发起,《十月》《父母必读》杂志社以及北京市顺义区教委联合主办的“‘小十月’新年新诗会”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举行。观看此次演出的有首师大附属顺义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小十月文学社”联合体成员受邀学生及教师代表。

伴随着童声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新诗会拉开序幕,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企望”中,著名朗诵艺术家雅坤朗诵开篇词《种子的希望》,迎来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曹文轩主编也为孩子们送上英国诗人济慈的诗作《蝈蝈与蛐蛐》。老诗人金波和孩子们一起朗诵了自己的作品《绿叶的交响》,现场气氛欢腾而热烈。

14
儿童诗歌联颂之《星星》

随后的第二篇章“童真”中,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顺义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上演了八首儿童诗歌联颂。清亮的童音,饱满的感情,引发了观众的共鸣。最让感动的是5岁的盲童张毅和自己的妈妈一起登台朗诵《月亮的味道》,他丝毫不紧张,与主持人曹扬对话开朗大方,总是伴随着爽朗的笑声。

在第三篇章“春泥”中,殷之光、贾小军、朱琳、冯福生等朗诵表演艺术家表演了一系列的作品。他们精湛的表演艺术让孩子和家长们充分感受到诗歌与朗诵艺术的魅力。整场诗会在合唱《送别》中完美落幕。同时,还将通过小十月微信公众平台对诗会进行场外在线评选,并将选出年度最佳诗歌和诗人。

年轻的《十月少年文学》创刊于2016年10月,今年1月正式发刊。“‘小十月’新年新诗会”是一场专属于全国少年儿童的诗会,此后每年将举办一次,最终将把“‘小十月’新年新诗会”打造成一个具有公共属性的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