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门”上贴最美的画:佛山年画 正阳接福(5)

2017-01-22 08: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印年画 写春联 正阳接福

张贴年画曾是春节必不可少的内容,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种久远的习俗。现在春节贴年画的文化习俗正在离人们远去,然而越是消亡的东西越显得珍贵,值得去追寻、探究。2015年春节期间,正阳门城楼首次全部对外开放,首展天津杨柳青门神年画。2016年春节来临之际,则展出河南安阳木版年画。

1月15日,北京市正阳门管理处与北京半步桥小学联合推出“印年画 写春联——博物馆里过大年”亲子文化体验活动。孩子们在观看“岭南迎春 正阳接福——佛山木版年画展》的同时,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子齐动手印年画、写春联,寓教于乐,学习木版年画知识、接受传统文化的熏染,感受传统节日文化气氛。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3月18日。每周一闭馆。展览不额外收费,游客购正阳门城楼门票即可参观。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纪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