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黑鹤原生态系列动物小说获赞

2017-01-22 07: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黑鹤原生态系列动物小说获赞

《儿童文学》典藏书库“自然之子”黑鹤原生态系列动物小说1月20日与小读者见面。《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李东华认为,黑鹤的动物小说是纯粹的,他身体力行,用写实的手法描述着草原、森林与生活在其中的人与动物的原始习性、生命样态,让读者了解到动物自然而本真的生活状态。他的小说不同于别的动物小说,具有大量专业而新奇的知识,赞美荒野,珍视野性。

格日勒其木格·黑鹤是著名蒙古族作家,多年来专注于动物小说创作。黑鹤的童年在内蒙古草原与乡村的结合部度过,有两头狼犬相伴,他还爱好篮球、滑雪等运动。目前他居住在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拥有自己的营地,并饲养大型猛犬,致力于蒙古牧羊犬和蒙古细犬的优化繁育,还将幼犬无偿赠送给草原牧民。正因如此,他被称为“自然之子”。

黑鹤原生态系列动物小说共13部,包括《鬼狗》《叼狼》和《叼狼·疾风》三部长篇小说、五部中短篇集和五本桥梁书。其中《叼狼·疾风》是黑鹤的最新动物长篇力作,讲述一头名为依玛的蒙古细犬的传奇故事。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