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台春晚明星阵容强大 大年初一欢动万家夜

2017-01-21 16:08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足够闪耀 足够温暖

随着鸡年脚步临近,各种形式的春晚陆续拉开序幕,而将在大年初一上演的北京台春晚值得期待。

与往年春晚不同,今年北京台春晚别出心裁,选择了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场地。记者日前探班联排现场看到,地屏、冰屏、视频球、穹顶构成的360度全景舞台,融汇AR、全息技术的视觉增强,令人如入幻境。范冰冰、李晨、王凯、唐嫣、罗晋、宋小宝、杨树林等多位重量级明星的表演,极具巧思,与“欢动万家夜 爱暖中国心”的晚会主题交相辉映,令人印象深刻。

·看甜蜜·

舞台情侣步入婚姻 唐嫣罗晋发“狗粮”

2017年北京台春晚上,“舞台情侣”高晓攀、悦悦延续去年北京台春晚小品《恋爱倒叙》的走向,今年终于步入婚姻殿堂。高晓攀用尽“洪荒之力”置办的婚礼能否满足悦悦的梦想?物质上并不富裕的这对北漂小夫妻,如何在奋斗中延续幸福?相信不少人都会在这个故事中找到共鸣。晚会现场,百位北漂新人步上春晚梦幻舞台,与悦悦、高晓攀共同举行一场盛大华美而又温馨感人的集体婚礼。

唐嫣、罗晋自从恋情公开之后,二人的互动总是充满着甜蜜与温馨,在北京台春晚上也是如此。唐嫣身穿红色拖尾礼裙,雍容华贵,如西方传世名画中的名媛惊艳亮相。春晚剧组也极具巧思,一幅她和罗晋儿时的“合影”出现在舞台上,温情浪漫。唐嫣和罗晋全程双手紧紧交握,眼神交汇时爱意满满,结尾处罗晋的深情一吻,让很多人不禁眼眶湿润。

·看颜值·

李晨再展硬汉风采 王凯弥补粉丝遗憾

作为2017年北京台春晚的代言人之一,李晨与女友范冰冰同台表演,应该是粉丝最为期待的表演之一。没想到,本次彩排中,李晨不但没有和女友联手表演,还将范冰冰交到“一个最让他放心的男士”手中,自己则带领“华谊四小虎”杨旭文、刘冬沁、梁译木等,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荷尔蒙爆表、极具“大黑牛”式硬汉风采的炫丽表演。冰屏模拟电闪雷鸣令人身临其境、无人机从观众席上空盘旋而过、一辆坦克和协同作战的士兵缓缓驶入……铮铮铁骨、热血男儿,堪称一场顶级型男盛宴 。

2016年王凯曾经参与北京台《跨界歌王》录制,全程只唱了三首歌就告别了舞台,令很多粉丝遗憾。此次在2017年北京台春晚的舞台上,这一遗憾将被弥补。“低音炮”再响起,引发无数粉丝的尖叫。

与北京台有过多次合作的“国民奶爸”贾乃亮多以搞笑形象示人,是娱乐圈有名的“笑咖”之一。彩排现场,贾乃亮一身黑色皮衣,帅气亮相,他带来的是歌曲《电影大礼包》,有声有色的表演,不仅延续了《大王叫我来巡山》的逗趣风格,更是花样翻新创意无限。

·看亲情·

明星家庭组队贺新春 范冰冰父女同台

历年北京台春晚都有一个共通的主题——“在一起”,家是整个社会最基础的结构,一个个美满幸福的家庭构成了祖国的繁荣和谐。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时刻,一组组明星家庭也在晚会舞台欢聚。

范冰冰与父亲范涛同台,范涛被粉丝形容为长腿男神,不仅身材修长,外形帅气,而且还做过歌手,歌唱实力了得。近年来活跃在时尚舞台和大银幕的范冰冰一袭蓝色纱裙仙气十足,再次惊艳众人。

从《大丈夫》到《小丈夫》,北京男孩杨玏成为收视新宠。在2017年北京台春晚上,杨玏携手老爸杨立新一同给北京老少爷们儿大拜年。此番父子俩有独特的拜年方式——“表演唱”,京味儿rap搭配父子俩“对口相声”式的演绎,别出心裁。杨玏曾经独自出国求学八年,这期间父亲的不舍、儿子对家的思念,在父子的对唱中一一道来。

杨议、杨少华是目前相声圈少见的父子搭档。父亲杨少华今年已经86岁高龄,依然活跃在相声舞台上,老爷子最擅长在不动声色间,拨动观众笑的神经。杨议子承父业,说相声之余,在喜剧表演领域也开辟了一个天地。在2017年北京春晚的舞台上,父子联袂给观众一道送喜。

·看文化·

故宫重宝惊艳全场 三位画家献画献福

体现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传承一直是北京台春晚历年秉承的创意思路。故宫博物院涵盖了六朝古都北京的深厚底蕴,更体现着中国文化的自信。2017年,正逢丁酉鸡年,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将七件重宝,借由北京台春晚这个平台,邀全球华人共同赏鉴。

“鸡被赋予优秀品质,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仁爱与诚信,这也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崇尚的品德。”单霁翔此次带来的七件重宝都与“鸡”相关,其中最为贵重的是一件举世闻名的成化斗彩鸡缸杯,其余六件重宝大多都是明清御用,此番皆为首次走出故宫博物院。这些珍贵馆藏凝结着历史记忆、民族精神和国家骄傲。

此外,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和国家一级画家史国良、中央美术学院国画院院长唐勇力三位著名画家泼墨挥毫创作了三幅画——《闻鸡起舞》、《饲鸡图》和《吉祥图》,为北京台春晚献福,给大家带来鸡年吉祥如意。

这三幅画作将在北京台春晚播出同时作为手机摇一摇的互动大奖回馈给观众。问及这三幅作品价值几何,史国良笑答:“这幅《饲鸡图》一尺半左右,可以换辆好车,我也非常想知道那位幸运的观众到底是谁。”

史国良还将在晚会上承担一个特殊角色:他将以现场作画的方式,展示一个与众不同的“速写版”2017年北京台春晚,“我就如同那年央视春晚上的小彩旗,将贯穿整个2017年北京台春晚。”

·看英雄·

成龙助力冬奥 景海鹏讲“天宫”生活

去年成龙捧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也是获得该奖项的首位华人。2017年北京台春晚,成龙以一曲《叫醒冬天》,助力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成龙笑称自己不是职业歌手,此次开唱是为公益,“《叫醒冬天》是冬奥推广曲,我想通过我的演唱,将冬奥会推广出去,给年轻的运动健儿打气,祝福他们拿到好成绩。”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开启中国航天员迄今最长太空飞行驻留,被誉为飞天勇士,是所有人心目中的航天英雄。在2017年北京台春晚上,两位航天英雄也给观众带来独家惊喜,他们将首次曝光一个航天生活秘闻,独家揭秘“天宫”生活。

此外,宋小宝、邓紫棋、宋佳、张卫健、李玉刚、凤凰传奇、李菁、杨树林等明星也将登上2017年北京台春晚舞台!

2017年北京台春晚将于正月初一(1月28日)19:35在北京卫视和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青年频道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