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小年到 书法家东岳庙前挥毫送春联

2017-01-20 14:38 千龙网

朝阳区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挥毫,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千龙网京华社区网友笑娃摄

朝阳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沈莉为北京民俗博物馆免费送春联活动开笔。千龙网京华社区网友丰方群摄

拿到春联和福字的市民喜笑颜开。千龙网京华社区网友丰方群摄

拿到春联和福字的市民喜笑颜开。千龙网京华社区网友牡丹花摄

千龙网讯 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早9点,随着朝阳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沈莉遒劲有力的“福”字落笔,一年一度的北京民俗博物馆免费送春联活动拉开大幕。

小年送春联是北京民俗博物馆的惯例,至今已有近20年的传统,早已成为颇受市民欢迎的文化品牌活动,大家在这一天早早来到民俗博物馆门口,带一副喜气洋洋的春联回家。书法家们也用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斗方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今年的腊月二十三刚好和大寒节气在同一天,京城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可活动现场却气氛热烈,红红火火。九点整,众多市民早已排起长龙等候,大红的宣纸、浓浓的墨香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氛围,也点燃了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的热情。市民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书法家们求墨宝,挑选着寓意幸福美好的对联,朝阳区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不辞辛苦,应居民们的要求挥毫泼墨、奋笔疾书、热情高涨,浓浓的年味儿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北京民俗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活动由朝阳区文化委员会主办,北京民俗博物馆承办。为了配合此次活动,博物馆提前在网站、微信平台、朝阳云平台发布了活动预告,接受了网上报名,并在现场专门设立了展台和通道。

据了解,至活动结束共送出春联、福字1000余副。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