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欢音乐,这里会是天堂(3)

2017-01-17 09: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然而,正式落地首都后,搬迁后的校园还有一个特别值得一提的特色。

因为这所学校的位置竟然连着一个南府前庭院的宫门!如今,校园的东门前仍有一块醒目的石碑,上面写着:醇亲王南府。

醇亲王载沣是溥仪的生父,醇亲王府有一老一新一说。老醇亲王府在太平湖,称南府,因光绪帝出生于此,故成为“潜龙邸”。光绪继位后,为区别开来,后海北沿的新王府称北府,现在是宋庆龄故居。

中国自古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中央音乐学院有着得天独厚的办学优势后,的确培养出不少顶级音乐人才。

最广为人知的钢琴家郎朗,就在这里学习过。

建校75周年,郎朗成为学院第一个荣誉博士。

而另一个领域的音乐才子汪峰,1993年曾组过一个乐队,就是以母校中央音乐学院的门牌号命名的,就叫鲍家街43号。

如今中央音乐学院是国内外音乐人才都向往的地方,学院每年都聘请众多著名音乐家来院讲学或任教,同时,教师和学生又定期出国讲学和演出。

聘请的教授有作曲家、钢琴家、小提琴家、大提琴家等等,歌唱家帕瓦罗蒂、指挥家小泽征尔都曾来院交流访问过。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华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