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欢音乐,这里会是天堂(2)

2017-01-17 09: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打开中央音乐学院2016年本科新生录取名单,9个系部的学生共计不到400人。管弦系招收最多,名单上有93人,钢琴系招收了25人,而招收最少的指挥系,只有7人。

怪不得知乎上跟帖最多的这样说:

如此看来,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的确是数万人过独木桥。

这所全国音乐教育、音乐研究、音乐创作和表演中心,以其辗转组建的历史文化及不断吸纳现代的创新,吸引越来越多的音乐有识之士前来求学。

回顾历史,学院原为1940年在重庆成立、抗战后复员南京的国立音乐院。

1949年,与东北鲁迅文艺学校音工团、华北大学文艺学校音乐系、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音乐系,以及中华音乐院等合并,在天津组建而成。

同年底正式定为现名,1950年初夏补行了成立典礼。

建院初期,学院的规模不大,只设置了作曲、声乐、钢琴、管弦4个系。1952年,在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中,燕京大学音乐系并入。

1958秋,中央音乐学院从天津迁到北京。这时该校已经发展成专业设置比较齐全、教学质量较好的一所高等音乐学院,增设了音乐学系、指挥系、民族器乐系和民族声乐系。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华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