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核桃竟能拯救办公室“低头族”的职业病?(4)

2017-01-13 09: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了解了文玩核桃的大致类型以后,其实离真正的把玩还远着呢,这里面最核心的,就是——

“盘”

简简单单一个字,说起来容易做到难。有些人刚玩的时候,总是不能踏实的盘,天天攥着不撒手,就盼着上色、上浆。但盘不了2个月,看核桃没什么变化,就失去了耐心。

其实核桃这东西,可能玩的就是这个耐心。文盘的时候,欣赏核桃在掌中翻转乾坤,让人心境平和。武盘的时候,听听核桃碰触之声,也能让人怡然自得,修身养性。

当然,要想盘得光亮照人,还需要一些基本的护理。比如上油、上色、对付黄尖……

为什么那么多人爱盘核桃呢?可能多半是因为揉核桃能延缓机体衰老,对预防心血管疾病、避免中风有很大作用。特别是一些长期在办公室的“低头族”,把玩核桃更能起到舒筋活血、预防职业病的功效。

另外,通过常年的把玩,一对普通的核桃变得晶莹剔透,成了件不错的艺术品,不也是一件美妙的事吗?

怎么样?要不要也买来一对儿盘一盘?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华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