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成为一个博士后你需要牺牲多少

2017-01-12 16:00 中国科技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学者都持有博士毕业证,但是其中大部分的人都无法成为终身教授。所以,继续花费时间来攻读博士后成为一个沉重的包袱和代价。根据《自然-生物技术》于1月10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指出:相比于那些一拿到毕业证就投身于非学术领域从事工作的同伴来说,选择继续攻读博士后的人所享有的薪资更微薄。据平均数据显示,选择攻读博士后将意味着你在拿到毕业证的最初的15个年头里,将少挣你本来应该得到的1/5,而这个数值大概是239,970美元。

 这种经济上的损失在读博士后期间就开始了。根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追踪数千位具有博士和博士后的人员职业生涯的数据,最新的报道指出:在1980~2010之间所有这些人中,在生物医学领域持续攻读4.5年的博士后人群中平均薪资为45,000美元。而那些一早就工作的博士们,则高达75,000美元。而那些生物医学博士后们在随后的非学术职业生涯中,想要弥补这一差距则需要8~9年的时间。来自波士顿大学的经济学家Shulamit Kahn,认为,这表明攻读博士后学位在非学术领域中的价值是微乎其微的。“博士后毕业后,你必须要损失这几年。因为你现在就是一个入门级的水平,而你攻读博士后的这几年时间是不能算作工作经验的。” Kahn 说道。

 这不足为奇。比如在2014年美国国家科学院报告中就指出,攻读博士后的这种“牺牲”并不会在随后的职业生涯中弥补回来,不仅如此,这种情况对于科学家来说似乎是一场灾难。来自罗格斯大学的经济学家Hal Salzman说。

 这种形势,这种情况给那些还没毕业和已经毕业的博士后们一个新的审视现实的机会。在2016年的研究指出,博士后们开始认真思考成为一个终身教授的微乎其微的可能性。但3/4的博士后们仍然认为成为一名博士后对于以后求职是有好处的。但新的数据显示出这种想法的错误性。“如果你认为获得博士后学位以后就会有一个好的工作的话,那么你就错了。” Salzman说。

 成为一名博士后可能符合你最大的兴趣,但很可能不符合你最大的利益。

责任编辑:姚飞(QX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